首页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2-05-06 09:19   审核人:

各级党组织: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市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其中,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十项重点任务之一。根据校党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如下。

一、制定校院两级办实事和群众诉求“两个清单”

各级党组织要总结去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深化“四个起来”载体,制定年度办实事和师生群众诉求“两个清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1.年度办实事清单应围绕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聚焦5至10项关系到师生利益的实事难事,用心用情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办实事事项必须由本级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认领,作为全年持续推进的重点任务,考核工作成效。各二级党组织填写《二级党组织建立“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附件1),通过党组织会议研究确定,并报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同意。

2.诉求清单应来源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联系支部和联系师生的实践。各单位、各部门对收集到的群众诉求、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登记造册,要敢担当、勇作为,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诉求清单要随着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行动态更新,其中具有代表性的诉求内容,经同级党组织研究后,可以纳入办实事清单。各二级党组织填写《二级党组织建立群众诉求清单》(附件2),定期由党组织会议研究推进,做好汇总、转办及向师生汇报工作。

3.校级办实事和群众诉求“两个清单”结合学校全年重点工作任务、2022年学校为师生办好十件实事的有关安排,校领导、相关部门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收集的师生诉求和反映问题等制定,并按照汇总、转办及向师生汇报的工作制度推进落实。(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责任部门:党委组织部、党委督查室,各单位、各部门)

各二级党组织要指定一名实践活动联络员,于4月20日(周三)前向党委组织部报送“两个清单”(先交电子手签版,入校后补交签字盖章纸质版),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tute.edu.cn)。

二、定期更新“两个清单”工作台账

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诉求汇总、转办及向师生汇报工作制度》(津职师大党发〔2021〕152号)。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四个走遍”,广大党员入列轮值、开展志愿服务,用心了解记录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群众的烦心事,带着责任去办。各二级党组织要建立督办反馈工作机制,举一反三查摆工作不足,带着恭敬之心接受师生、群众的监督评判,建立反馈回访评价机制,定期对实际效果进行评估,对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形成工作闭环。

各二级党组织实践活动联络员,每月(20日)向党委组织部报送“两个清单”工作台账,更新《二级党组织建立“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工作台账》(附件3)和《二级党组织建立群众诉求清单工作台账》(附件4)纸质版,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tute.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2年4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