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图片新闻>>正文
7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天津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6巡回指导组高宝江组长、张雅欣处长,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董金慧同志列席指导,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08-22 08:00   审核人:

会议集中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与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两篇文章,传达学习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等有关文件精神。与会同志聚焦主题教育第五专题,结合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按照“准”生活会标准,交流了学习体会,检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大家在交流研讨中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对于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理想信念,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永葆生机和活力。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扎实推进天津市“大思政课”综合改革示范校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大历史观,坚守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做校园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落实既定目标,不断强化纪律规矩和廉政意识,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张金刚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自我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标志着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达到了新的境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管党治党和治国理政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根本原则、方针主线、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党的建设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学校治理全过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张金刚指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化、深化、转化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党的组织基础,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动天津市“大思政课”综合改革示范校培育建设,健全完善“8835”思政工作体系,进一步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努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金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校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的良好习惯。各级党组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党性教育,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扛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深做实廉洁教育,分层分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积极传播廉洁理念,着力加强清廉天职师大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学校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张金刚强调,要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各有关单位要抓实后续工作,以坚定的决心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合力推进整改,确保问题逐一挂账销号,切实推动整改整治见底见效。要认真研究建立调查研究工作清单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推动调查研究成果真正落地落实,见到实效。要精心准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做好总结梳理,确保落地见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宝江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研讨取得的成效,对学校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师生。二是锲而不舍抓实后续工作,以坚定的决心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三是认真梳理总结,深刻检视剖析,精心组织实施,严要求、高标准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习内容和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学习了指定书目和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办公室、党委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